請讓我跨過這個艱難 但不要輕易地
      讓疼痛成為步伐的一部分
      走進我前去的嚮往
      如是每個當下都是嚮往

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

今天的風那樣美

這兩個禮拜都在發燒,但燒得「不知不覺」,不是感冒的燒,倒似昏昧燥熱,直到中醫把脈說:「你在發熱,寒暖不調。」我腦中浮現變色龍顏色變得不夠快,可能是老了,電話裡朋友問我:「你覺得你的身體為什麼會發燒?」身體肯定在調節我所未知的,今天開著窗寫下「今天的風那樣美」,我才意識到這兩週狂躁地讀了廿篇文獻,熱切地寫了兩篇文章,原來此時,我的身體需要一首詩,需要一首詩的步調,一首詩的沁涼,一首詩推窗的當下。

  今天的風那樣美
  鈴鼓從戲劇院吹來
  土地驚蟄如拉拔的提琴
  我閉上眼啊這樣的風

  今天的風這樣好
  油桐牡丹一齊長
  太陽暖過我的身高
  春分在前頭等我

  今天的風啊我的風
  曉風鼓月半呢喃
  妝入呢喃人露嬈
  好似那 蝶點花

  點點嫣然芳
  芳蹤沁目光
  正是那 遠來一身影
  是我 從春裡走來











  (2009年畫於花蓮)

3 則留言:

  1. 好美的詩,讀著讀著好似要飄起來了。瑛琪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袋鼠媽媽:我想我們都需要,既需要飄起來,也需要安定;既需要昨天那樣的風,也需要今天這樣的水氣。你也今天好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今天的風啊我的風,曉風鼓月半呢喃,妝入呢喃人露嬈,好似那 蝶點花~
    點點嫣然芳,芳蹤沁目光,正是那 遠來一身影~是我 從春裡走來......
    謝謝你的風聽~吹得吾心悄然安靜/鶴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