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讓我跨過這個艱難 但不要輕易地
      讓疼痛成為步伐的一部分
      走進我前去的嚮往
      如是每個當下都是嚮往

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

天好得讓人慈悲


病後我沒有元氣,家事和出門都讓我吃力,朋友特地給了我一罐營養補充奶粉,問我身體出現這些變化,我是什麼感受?「就再慢一點吧!在我已經一切緩慢的人生裡。」我說,「也要照顧自己,更加照顧自己,但是自然不可控制,只能感受。」我抬頭看著最近美好的天,忍不住去走三條巷弄,忍不住愛上每個面孔,忍不住閉著眼笑出來,就因為這樣的天,忍不住要每一天緩慢一點,然後跟自己在這裡重逢。

        天好得讓人慈悲
        但你老了一點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想說的話在說的當下消失
        想說的字吐出其他詞
        撞到、打翻、滑手取代俐落
        在房裡走著走著突然忘記自己要幹嘛
       
你坐在圓凳上出神
「老」是這樣來的嗎?
可你才卅五歲
什麼又叫「早衰」?

你試圖為這些現象尋找解釋
好像只要解釋就可以釋懷
一切只不過是因為粗心 太累
太熱 太涼

但天好得讓人慈悲
只是你慢了一點

你只是慢了一點
慢一點說話
慢一點完成
慢一點走到

你只是慢了一點
請你慢一點
好讓我的腳步
跟你在這裡重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