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讓我跨過這個艱難 但不要輕易地
      讓疼痛成為步伐的一部分
      走進我前去的嚮往
      如是每個當下都是嚮往

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

is not

最近介紹The End of Your Life Book Club這本書,因而跟著Will與母親迷上了《七十空性論》,可身為華人看不懂原文,竟覺得簡單的英文更親近,跟著Gareth Sparham翻譯的第九頌「非常非無常,亦非我無我,淨不淨苦樂」,我在我的靜坐墊上唸頌,唸著唸著,無論在什麼樣的境地,每一個is not都帶我「離境」,每一個is not奇異地沒有否定,而帶著難以言說的包容,整個世界彷若凝成荷葉上的一滴水,清澈寧靜。

        Permanent is not
        Impermanent is not
        A self is not
        Not a self is not
        Clean is not
        Not clean is not
        Happy is not
        Suffering is not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Permanent is not
        Impermanent is not
        …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